:::

青少年101問~月刊221-240期

活出妳的天賦與潛力(240期)

白雪公主是大家耳熟能嚮的童話故事,處處蘊藏小女孩(公主)變成大女孩(皇后),找到幸福旅程的隱喻及象徵,過程中公主需要面對很多的挑戰,從考驗中發現自己的天賦與潛力。

More

帶孩子走過青春風暴 成長茁壯(239期)

青少年真是一個尷尬的時期,遊走在「小孩」及「大人」間,想要順利「轉大人」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走過三十個年頭,友緣少年少女成長團體陪孩子學習與大人相處、分享正確的兩性觀念,當孩子對未來感覺惶恐時,更陪伴他們做生涯規劃。

More

青少年與父母相處備忘錄(238期)

青少年階段是在生理、思想、情感上騷動不斷的年紀,有些時候他們可以不被內在的衝動所擺佈,但有些時候你又會發現出現莫名地反叛,這或許是因為開始有主見、企圖想獨立、想要有自我判斷力的他們,想要抽離於大人的掌控之外,他們不想再當父母的寶貝小孩,他們想當自己的管理者。值得開心嗎?是的,因為他們想長大!但因為青少年很多時候懂很多但又做不到,想要獨立這件事就沒那麼的容易,因此跟他們相處的父母也無所適從。

More

孩子做家事亂發脾氣(232期)

  我的孩子現在是國中生,個性害羞,不太說話,不知道將來想做什麼,我想培養他的能力,從拖地、洗碗、洗衣、折衣等家事開做起,我會先示範怎麼做,做不好時提醒他,才沒多久,他開始大叫:「妳真的煩死了……」,家事有一搭沒一搭的做,我該怎麼辦呢?

More

學測壓力,想暫時跟分手(230期)

「我和他在動漫社團相識,從高二開始交往,升上高三以後,我覺得有學測壓力,想暫時跟他分手。可是,他希望能維持每週固定約會,讓我覺得很困擾!我該怎樣跟他冷靜分手,不造成他的難過和自己的壓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