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41-260期

都是孩子惹的禍?(260期)

崔西婚後因為老公的期待,離開職場照顧孩子,老公就專心工作負責養家,家裡、孩子的事都是崔西負責,孩子小的時候只要罵罵他們,不乖的時候稍微處罰一下就解決了,但漸漸的長大這些方法已經不管用了,學校老師不斷的寫聯絡簿,崔西壓力越來越大,和老公商量時,老公都說:「妳每天在家都在做什麼?連孩子也管不好。」崔西很難過,心裡想:「難道孩子是我一個人的嗎?」

More

我需要時間沈澱,不是不理你(259期)

崔西婚後為了家庭和孩子,拒絕升官的機會。孩子上小學之後,崔西考量自己的生涯,接受了升官,成為單位的小主管,因此在業務和人事上耗費了許多的心力,有些事情沒有處理好,心裡總是掛著這件事,因此回家後除了例行的家事外、照顧孩子之外,崔西變得不愛說話,頭腦總是想著那件事,因此夫妻講話的時間變少了,老公常抱怨崔西不理人、冷淡了自己。崔西覺得把未解決的事情告訴老公也於事無補,因此崔西覺得不被老公了解,也覺得老公一點都不體貼。夫妻常這樣互相抱怨著。

More

如何應對好意的提醒(258期)

  崔西常對老公穿衣服有意見,但老公還是我行我素,崔西總覺得和他出門是丟臉的事。中秋節放假,崔西和娘家姊妹聚會,大家聊天時,大姊突然說:「妳要叫妳老公穿衣服要考究一下,每次都穿得邋邋遢遢的,在公司會被瞧不起。」這時候二姐也說:「是呀!我每次都想他是不是把穿著睡覺的衣服穿出門。」爸爸媽媽在旁邊笑著。雖然是事實,可是當大家這樣說的時候,崔西覺得沒面子、覺得不舒服,而且也無言以對。對於自己無言以對,讓崔西覺得很不舒服,心想回家後要罵他。
  如果崔西回家後真的罵老公,相信夫妻又會有摩擦,也會造成老公和娘家關係疏離。

More

自己滿意,才有好人際(257期)

  崔西從小聽到奶奶對媽媽的抱怨,媽媽和奶奶關係相敬如「冰」,爸爸總是要求媽媽要忍耐,家裡氣氛常被媽媽不愉快影響著,讓崔西覺得不舒服,小小的心靈裡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我要當一個好媳婦、好媽媽、好太太……。新婚時在婆家只有太太、媳婦和嫂嫂三個角色,孩子出生之後,就多了媽媽的角色,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時間外,都忙著成為好媳婦、好太太,每天都覺得好勞累。原來以為孩子長大了就會輕鬆一些,但沒想到孩子越大越讓自己苦惱,因為教育和老公、婆婆常起衝突,這些衝突是崔西一直想避免的,沒想到在婚姻中,卻是無法避免的,這讓崔西很挫折,心想這麼努力了,為什麼他們都還不滿意。

More

我好為難(255期)

崔西是獨生女,崔西一直都是母親的乖女兒,常覺得自己是媽媽的寶貝,但對於結婚母親有很多意見讓自己很為難,如:他要照顧小孩、要住到母親家、如果沒有一起住,假日要回家陪她吃飯…等。都讓崔西覺得很兩難,一方面必須在乎媽媽的心情,但又必須考慮老公的立場。當自己陷入這樣的兩難時,崔西開始想:「我好像不是媽媽的寶貝,她好像不希望我結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