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21-240期

我老公是媽寶(240期)

崔西老公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婆婆也總是喜歡支使崔西老公做事,其中如:看醫生、去機場接姊姊、陪妹妹去相親….,因為這樣崔西常需要獨立照顧兩個幼小的孩子,有時孩子生病都找不到助手,或星期天他忙著他的家人,小家庭都交給崔西,崔西常很有情緒,崔西覺得自己在婚姻的痛苦,都是來自於婆家,因此對婆家的人也都不友善,而老公又很希望崔西能善待他的媽媽和姊妹。

More

我可以拒絕嗎?(239期)

公婆有時候會來崔西家住一陣子,崔西忙著上班、照顧孩子又要忙著關照公婆的飲食起居,到了星期週末,所有住在北部的小姑全家、小叔全家、親戚、朋友都來探望公婆,吃飯的人加起來都超過十個,有時候還有幾個人會留到晚餐,他們回家之後,崔西還需要清潔弄髒了的家,第二天還要上班。偶而一次還可以忍受,但次數一多,對崔西來說真的很痛苦,情緒常很低落,老公也樂在其中,只要公婆一來夫妻關係就變得很緊張,崔西常想:「要這樣過日子嗎?還是離婚呢?」

More

為了未來,我們犧牲了現在嗎?(238期)

崔西夫妻常因為很多小事而爭執,舉凡需要決定的事,如:假日要不要回婆家、給他父母多少生活費、家庭用品、小孩衣服、上什麼樣的學校、孩子的教養、食物的品質、過年紅包多寡、要不要出遊……等因價錢的多寡而不愉快。有歧見時老公習慣大聲說話,而崔西習慣不語但我行我素,誰然沒有太多的吵架聲,但是氣氛就是怪怪的。漸漸的婚姻中快樂的時間越來越少,崔西說老公不可理喻,老公說崔西不講理,因此夫妻也就越來越陌生。

More

不同的價值觀(237期)

崔西和老公家常因為對教育孩子,有不同的想法而爭執,就像最近崔西希望孩子能讀音樂班,但老公認為讀一般小學就好了,因為這樣就又吵到將來孩子賺錢重要還是氣質重要,接下來就是人身攻擊,如:你家就是愛錢什麼事都和錢有關…,就因為這樣一直延伸爭執的內容。最後不是崔西氣哭、老公大罵…就是在孩子的哭聲中結束。崔西覺得很煩到底要吵到什麼時候呢?她可以怎麼辦?

More

讓自己輕鬆比堅持標準更重要(236期)

崔西是一個動作快速、行動敏捷的人,做家事的效率就更不用說了。老公正好相反做事慢吞吞、猶豫不決,崔西常因想要快一點,就自己一個人做完所有的事,因此常覺得自己歹命,抱怨婚後好辛苦,老公都可以悠悠哉哉的什麼事都不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