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01-220期

承擔前需要一些關心(206期)

崔西婚後一直是職業婦女,所有的家事都一把抓,因為崔西總覺得別人做得不好。但是近來總覺得很疲累,因此希望老公和孩子分攤家事,當崔西請老公洗碗時,老公漢克說:「我很累。」孩子也沒有反應,於是崔西說:「你累了,那我呢?我已經累了十幾年了,我也不想做,就都不要做好了,反正你們可以過我也可以過呀!」說完之後就氣呼呼的離開了。

More

出一口氣的代價(205期)

崔西婚後繼續上班,每天早上起床忙著打扮自己,連婆婆做的早餐都來不及吃,老公常希望崔西早點起床幫婆婆做早餐,但是崔西總是起不來,老公因此不高興,當老公不高興時就會碎碎唸,剛開始時崔西覺得不好意思的聽著,但唸得太過份時,崔西會不高興的說:「你也知道你媽,什麼事都要她自己做她才滿意,你要我去廚房當傻瓜嗎?何況我又不需要早餐,為什麼我要起床幫忙呢?是你需要早餐你為什麼不早點起床幫忙呢?」老公很生氣的說:「那有一個媳婦像妳一樣,不侍奉公婆還要婆婆來侍奉你,連我這個當兒子的都看不過去,要不妳去問妳媽,妳這樣當媳婦可以嗎?」崔西更生氣的說:「這跟我媽有什麼關係,我看我們還是搬出去住,你就不會看不過去了。」漢克瞪大了眼睛不再講話。

More

都是妳害的(204期)

崔西早上起床準備早餐,當孩子和老公吃飯時,崔西就開始梳洗和打扮。通常他們都準備好之後,就會坐在客廳等崔西,一面等一面說:「妳看媽媽就是慢吞吞的。」孩子就會說:「媽媽快一點啦,會遲到的喔!」上了車送完小孩之後,老公漢克就會不耐煩的說:「你看今天又要遲到了,每次遲到都是因為妳,妳可不可以動作快一點!」崔西說:「什麼都是我,如果我不給你們弄早餐,我就會比你們快。」老公說:「除了早上以外,你每次要出門都要花很長的時間打扮,讓我們等很久。」崔西說:「不趕時間為什麼不能等一下,我打扮得美美的是讓你有面子的耶!」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到最後雙方都有些不愉快。

More

用離婚當問題的出口嗎?(203期)

公婆有時候會來崔西家住一陣子,崔西忙著上班、照顧孩子又要忙著關照公婆的飲食起居,到了星期週末,所有住在北部的小姑全家、小叔全家、親戚、朋友都來探望公婆,吃飯的人加起來都超過十個,有時候還有幾個人會留到晚餐,他們回家之後,崔西還需要清潔弄髒了的家,第二天還要上班。偶而一次還可以忍受,但次數一多,對崔西來說真的很痛苦,情緒常很低落,老公也樂在其中,只要公婆一來夫妻關係就變得很緊張,崔西常想要這樣過日子嗎?還是離婚呢?

More

控制錢,真的可以控制他的行動嗎?(202期)

崔西從小聽著媽媽發表的高論:「男人沒錢就變不出把戲」媽媽總是控制著爸爸的經濟,每天給爸爸便當和一天的零用錢,也看著爸爸乖乖的待在家裡。崔西結婚前夕媽媽還一直叮嚀著崔西要管好男人的錢、餵飽男人的胃。因此婚前崔西就和漢克約好,婚後將錢交給崔西管理、和每個月的零用錢。婚後漢克遵守約定將錢交給崔西管理,但漢克很生氣零用錢太少,向崔西要不到零用錢,但崔西總覺得老公太會花錢了,因此兩個人經常為了錢爭吵,夫妻的感情越來越疏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