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職101問~月刊261-280期

孩子上課搗蛋,老師希望孩子回家,擔心會有反作用,該怎麼跟老師說?(264期)

我的孩子是小六的男生,剛轉學到學校時,上課偶而會講話,但已經很久沒搗蛋,老師對他的態一樣都蠻包容的。有天老師突然跟我說,他今天搗蛋得有點誇張,如何勸止都無效,老師表示如果下次再犯,就要請他直接回家冷靜。我很擔心這樣的決定,兒子會因覺得被拒絕、處罰,而採取不配合或更激烈的反抗行為,該怎麼跟老師溝通呢?

More

孩子對老師不禮貌,該怎麼要求孩子跟老師道歉?(263期)

  小孩四年級男生,平常就有點坐不住又自我要求高,當天有演講比賽,可能太緊張在上科任課時和隔壁的人不斷講話,老師溫和提醒好幾次無效,就請孩子課後留下來討論,孩子大聲說:誰理你,你以為你是誰?為何要聽你的話?並在下課後快速離開,科任老師跟導師說明狀況,我知道孩子自尊心很強,該怎麼跟孩子說他比較會心甘情願道歉呢?

More

老師用連坐法,孩子因此被討厭,我該怎麼辦?(262期)

我的小孩是小4男生,最近上學有時會遲到,老師想運用同學的牽制力幫助他準時上學,但最近孩子反應說因為他遲到害他們組被扣分,同學變的很討厭他,孩子很傷心,我該怎麼辦呢?

More

老師說我的小孩說謊,要我多加管教,怎麼辦?(261期)

小孩是小四的女生,回家跟我說A同學莫名原因推她,她還要別人不跟她玩,我打電話問老師事情的原委,老師回應說:妳的小孩說謊,妳要多加管教,否則養成說謊習慣會很麻煩。孩子和老師的說詞不一樣,我該怎麼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