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中的孤單(249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婚前和老公談了一年的戀愛,每次約會都很甜蜜和快樂,因此崔西憧憬著和男朋友婚後甜蜜的生活,早上老公上班,晚上兩個人可以繼續約會,兩個人一起吃晚餐,可以手牽手去散步、看電影、逛街,就像婚前一樣,沒想到婚後老公總是忙著加班、出差、假日又要去公婆家……。晚上崔西總是一個人吃飯、看電視,好無聊也好失望、好孤單,和老公討論時,老公就說:「要生活就要錢,要賺錢就要工作,要工作就是這樣子。」當他這樣說時,崔西就覺得沒有希望,很失落也很受傷。好像覺得他變了,也懷疑他不再愛我了嗎?要不要離婚?

  每天等人回家,真的很孤單、也很失落,沒想到結婚生活和自己的期望落差這麼大。

  談戀愛時雙方都沒有現實生活的壓力,組成家庭後就要開始處理各種現實生活中的議題,如:崔西和老公在生活時間的安排上,有不同的想法、食物的喜好不同……,因為有這些不一樣,所以生活才有漣漪和學習的樂趣,才需要學習互動和溝通的模式。崔西可以試試看以下的建議:

一、溫馨早餐會,將晚餐的期待落實到早餐,讓早餐成為夫妻談天的時間。
二、午餐的小約會,利用午餐的時間一起吃午餐。
三、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做,如:工作賺錢、學習才藝……。
四、找回婚前一起玩的朋友一起聊天。
五、安排自己想要和老公一起做的事,在他方便的時間出遊。
六、特別的節日,如:生日、結婚紀念日……,設計在家羅曼蒂克的餐會、看電影….…

  學習安排自己的生活,讓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這樣老公會覺得在婚姻中,自己有自由和被尊重(不被勉強)。我們常覺得我們是被母親生下來的,但事實上是我們想被生出來了,所以才會分泌讓母親陣痛的賀爾蒙,因此我們知道,我們獨立的意志從出生那剎那就開始發展了,但是在被教育的過程中,常被父母的不安、和社會壓抑了,以致於我們忘記了,一個人也能快樂。這樣的能力在進入婚姻中後。又再次的發展起來,想要什麼就自己來安排,相信崔西可以享受婚姻中孤獨和親密的快樂。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