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隱瞞(251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和老公很多想法不一樣,常因為崔西的堅持爭吵不休,又因為崔西不喜歡不和諧的氣氛,又因為崔西不喜歡壓抑自己,因此崔西採取私底下滿足自己的需求,如:趁老公出差時,才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衣服、鞋子之類的,回家之後暫時不穿,過一陣子才穿。偷偷的給娘家母親錢、支助兄弟……等。買孩子需要的東西時,交代孩子不可以告訴爸爸。如果被老公發現就編個理由──媽媽送的、朋友從美國回來送的……等。雖然暫時沒有事,可是心裡總是忐忑不安,覺得自己真沒用,我用自己的錢還要經過他的同意,心裡真的過意不去,因此總覺得有心裡一股怒氣。

崔西可以怎麼做呢?
一、和老公商量家裡經濟
       如:a.每個月各自拿多少出來當家用,剩餘的歸屬於個人。
              b.將收入全部集中,分配所需的費用(包括儲蓄、給父母錢),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零用錢。
              c.兩個人協調出適合自己家庭的經濟政策。
       並約定個人零用錢由個人管理,對於對方使用錢的方式必須尊重。
二、當老公想要干預時,告訴他:「請尊重我。」
三、當老公有尊重時,也要告訴他:「謝謝你的尊重。」

  想要有溫馨和諧的生活,卻因為檯面下的行為讓自己的內心不滿意自己,對自己質疑。其實婚姻生活是兩個文化漫長的協調過程,這過程中最重要的是民主的態度,同意共同生活中對方的喜好,兩個人都處在平權、平衡的狀態,此時雙方的心理都是愉悅、平和的,家庭溫馨和諧的氣氛是必然的結果。但當其中一人忽視配偶的喜好時,夫妻生活將失去平衡,因此被忽視或被壓抑的一方,除了不愉快之外,如果可以出來平衡傾斜的力量,那麼夫妻關係將再次地回到平衡的愉悅。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