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好為難(255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是獨生女,崔西一直都是母親的乖女兒,常覺得自己是媽媽的寶貝,但對於結婚母親有很多意見讓自己很為難,如:他要照顧小孩、要住到母親家、如果沒有一起住,假日要回家陪她吃飯…等。都讓崔西覺得很兩難,一方面必須在乎媽媽的心情,但又必須考慮老公的立場。當自己陷入這樣的兩難時,崔西開始想:「我好像不是媽媽的寶貝,她好像不希望我結婚?」
    ※崔西的兩難是:「乖女兒」、和「有主見的女兒」之間的兩難。
    ※母親的兩難是:「母親」和「我」之間的兩難,從小一直照顧著的女兒,沒想到一結婚就搬出去,每天為她煮飯、洗衣、送她上班、等著她下班,看到她進門才安心,她一結婚,我的生活怎麼辦?
        當媽媽開始思考自己要怎麼生活下去時,容易慌張或失去方向,這時候容易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讓崔西很為難,也許這只是他的心情,崔西如何應對媽媽的心情,而不讓自己為難是很重要的。怎麼做可以讓自己不為難,也不傷害媽媽的情感呢?
一、崔西可以告訴自己:
       A.我只是要結婚沒有不要媽媽。
       B.媽媽只是安排自己的生活有困難,不是要為難我。
       C.媽媽提一些不合理要求時,只是在說他的心情和她的希望。
二、協助媽媽參加他適合的團體,如:義工、學習團體…除了能認識新朋友外也可以發展興趣….等,讓媽媽有新的生活體驗和方向。
三、和老公商量住哪裡對雙方都方便,依照夫妻商量的結果,告訴媽媽:「我們因為什麼原因,所以決定住到…」如果媽媽有情緒時,不要害怕但要同理她:如「媽媽好失望嗎?我們還是會常常回來看你的…」

       崔西只要知道自己要什麼,如:我想和媽媽維持平和的關係、我想要有互相尊重的夫妻關係、我希望我的家是平權的…等,那麼生活就依照這樣的希望去營運和努力,結果會是豐碩的。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