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該跟老師說孩子想要回分數嗎?(250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我的小孩今年小一,很在乎分數,有一次他發現老師改錯一個題目,要求我一定要跟老師說,我覺得一兩分又沒有很大的影響,該不該跟老師要回分數呢?
「家長一點通」
★想法
一、小孩那麼愛計較,才一兩分也要討回來,這樣好嗎?
二、擔心老師會不會覺得小孩愛計較,對他產生不好的印象。
三、孩子能主動提出來,應該也是好事。
★想法轉個彎
一、孩子只是想要讓大人知道,那個題目他是對的,答對就需要得到應有的分數。
二、孩子在乎的是他題目做對,重點不在分數。
三、讓孩子知道,他能主動提出需要是值得肯定的事。
★新(心)行動
一、鼓勵孩子的自我主張。
二、讓老師瞭解孩子的心情及想法。
三、肯定孩子能提出需要。
「親師一點通」家長打給老師的SOP
一、先謝謝老師平時對孩子的教導,讓孩子各方面都有很棒的學習,孩子經常說當老師會肯定他時,他好開心,謝謝老師對孩子的鼓勵。
二、提出需要:孩子請我跟老師說,有一題他的答案是對的,但是老師改錯,我本來認為不要太計較分數,後來想到或許孩子只是想說「我寫的是對的,寫對就會得到應得的分數」,所以鼓舞起勇氣跟老師說明,請老師再批改一下考卷。
三、再次謝謝老師的協助。

友緣基金會專任老師  父母親成長團體(18歲以下孩子的家長)  SST教育與班級經營電話諮詢 兒童成長團體(國小學生)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