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你在家(221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爸爸因為做生意常有應酬,朋友多常外出,雖然有時媽媽會陪伴一起外出,但崔西常看到爸爸不在家時,媽媽落寞的神情,有時看到媽媽因為爸爸交到不適當的朋友,而傷心的鏡頭。和漢克認識之後常參加漢克和朋友的聚會,漢克朋友多聚會也多,可以和漢克在一起,有可以認識許多朋友,崔西覺得很有趣。
       但結婚後崔西喜歡待在家裡,漢克還是喜歡和朋友聚會,有時在假日、有時在晚上,當老公接到朋友電話要外出時,崔西總是很不愉快,夫妻常爭吵,最後崔西都會歸咎於漢克的朋友不好,漢克因此又很不高興
漢克常很納悶的想:
       婚前你不是也喜歡和他們一起玩嗎?為什麼結了婚就不喜歡了呢?我以為你也喜歡這樣的生活,難到我被騙了嗎?有時為了工作外出妳都沒意見,難道妳把我當「搖錢樹」嗎?
崔西是這樣想的:
       婚前不是每天見面,有時和他約會、偶而也參加他和朋友的聚會,是可以接受的,但婚後有時想待在家裡休息。因為工作外出也只能學習接受,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出去時,會擔心他像爸爸一樣,被朋友帶壞去交女朋友或玩金錢遊戲,讓我失去美滿的家庭。
爭吵雖然可以出氣,但卻無法傳達真正的訊息,崔西能表達自己的擔心和需要,讓他人了解是很重要的。可以怎麼表達呢?
一、分享:和老公分享心情:「下班後很想在家休息,也很想和你獨處和聊天,在家等不到你,就覺得好寂寞,好想你。」「我好希望一個星期有幾天晚上,我們兩個都能在家。」「能和你兩個人單獨相處,是我婚前的願望。」
二、建立溫馨的、能商量的夫妻關係,凡事都能心平氣和的聽他說,也能以平和的語氣說出自己的想法,不同意見時能討論和協商。
三、達成共識:協商兩人相處的時間,和相處時一起做些什麼活動─看電影、散步、打球…等建立夫妻工同嗜好。
       穩定的夫妻關係,能化解崔西的寂寞感和不安全感。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