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性情意的key(222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感覺自己和老公的關係開始有點疏離,自從孩子出生後,崔西總覺得自己很疲累。五點下班接完孩子後,回家準備晚餐,等老公回家後一起吃晚餐,飯後請老公照顧一下孩子,崔西就開始清潔廚房和碗筷,幫孩子洗澡、講故事、哄孩子睡覺….等孩子睡著後,崔西已經累得想睡覺了,而老公也洗完澡在等崔西,崔西知道老公想要做什麼,但崔西知道自己心裡不想、身體也不願意。
崔西的感覺不見了,為什麼?
一、崔西關心『我應該做什麼?』而不關心『我可以做什麼?』如果崔西能夠關心『我可以做什麼?』那麼就會尊重自己身體的負荷量,將一些適合老公做的事,交給老公來做,這樣做減輕自己的負荷,讓自己有機會感謝和嘉許老公和愛他。
二、『關心自己的需求』比『關心老公的需求』更多,因為只關心我要做什麼?沒有考慮老公也有需要對家庭有貢獻,當崔西能『關心老公的需求』更多時,老公對家庭的貢獻將使他覺得『愉快和有用感』,老公感受到『我被太太需要』和『我被太太重視』的成就感,對於夫妻關係是有益的。
三、減輕負荷量讓肉體感覺輕鬆、心裡感受到被關心和體貼,『愛』的感覺由然而生,愉快的性生活將促進夫妻的和諧。
性關係對於婚姻是很重要的一環,『心有餘力』、『感受到被愛』、『願意愛他』,是女性情意的key。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