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不轉路轉(226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在婚姻中被老公疼愛是崔西的願望,婚前被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崔西決定進入婚姻。沒想到婚後漸漸的,老公只關心他自己,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崔西要張羅的,雖然是這樣崔西還是很努力的照顧著這個家。另外,崔西常覺得自己被老公嫌棄,總覺得被老公挑剔,當崔西做的事沒有達到他的標準,他就會發表高見,這時候崔西就覺得沒有被疼愛,其中如:「這菜太鹹了」「這裡沒有擦乾淨」「衣服沒有洗乾淨」…等。
       自己很辛苦的撐著家、煮飯、燒菜…,希望得到好的回應,沒有得到好的回應時,就覺得自己沒有被疼愛,因為愛我就要用我感受得到的方式來愛我呀?只要說幾句好聽的話,我就覺得舒服、被愛,為什麼你都不這樣做呢?這是崔西的心情和感受。
       婚後老公讓我們看到他的真面目,他知道他要什麼?他只是在作他自己,也許他也認為我們所做的事情,也是我們透過做這些事來展現我們自己。如果這不是崔西喜歡的,那麼崔西要如何展現自己呢?
如:「這菜太鹹嗎?下次鹽加少一點,請告訴我你認為好的地方?我喜歡看你說我好的地方時的笑容,像婚前那樣的帥。」或者說:「如果妳告訴我你喜歡我做什麼?會讓我更願意為你服務。」讓老公知道『我』喜歡什麼?比不高興他做什麼會更有影響力。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