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讓自己輕鬆比堅持標準更重要(236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是一個動作快速、行動敏捷的人,做家事的效率就更不用說了。老公正好相反做事慢吞吞、猶豫不決,崔西常因想要快一點,就自己一個人做完所有的事,因此常覺得自己歹命,抱怨婚後好辛苦,老公都可以悠悠哉哉的什麼事都不管。
       每個人成長環境不一樣,做事的習慣和速度也就不一樣,如果崔西覺得辛苦,也許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法,讓夫妻成為合作體,自己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一、想一想:什麼事慢一點完成,也不會影響崔西的工作流程,如:使用洗衣機洗衣服、洗碗…等不急著完成的工作,將這些工作交給老公。
二、從老公有能力完成的事情開始,從一件事開始到多件事,漸漸的交給他。
三、常讚許老公做得好的部分,如他有需要進步的地方時,選擇當他在做的時候,到他旁邊示範如何做、或告訴他可以怎麼做。
四、來自於不同文化,大家對標準都不同,盡可能對老公所做的事看得順眼,看不順眼時告訴自己:「讓自己輕鬆比堅持我們的標準更重要。」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