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緣家庭年刊(紙本停刊)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第276期   →第275期   →第274期   →第273期→第272期 、→第271期→第270期  

→第269期→第268期→第267期→第266期→第265期→第264期→第263期

    近來許多的社會現象,其中如孩子的自殺率、拒學、暴力、父母體罰孩子、百分之七十老師贊成體罰、婚姻中的女人最不快樂……等等,讓我們非常憂心。但是我們相信,只要家庭教育功能充分發揮、每個人有機會轉個念頭思考事情,那麼明天的個人、家庭、社會將會更健康和快樂。

          民國79年,友緣發行家庭月刊,期待能透過文字來推廣家庭教育和兒童青少年發展心理學的知識,民國92年4月,月刊從單色轉為彩色印刷,民國104年9月轉為雙月刊,其中的專欄有「人物專訪」、「親子信箱」、「親子遊戲」「認識心理學大師」、「親職教育文章」,之後逐漸增加新的專欄,如:「兒童團體點滴」是專業老師分享臨床團體互動的小故事、「相愛一生」是夫妻相處的藝術、「孩子的心父母的愛」增進親子間的互相理解、「我們這家人」鎖定家族姻親關係的互動、「親師溝通」在父母與老師之間建立溝通的橋樑、「友緣二三事」分享友緣的最新訊息等,每篇文章都得到讀者的好評。時光飛逝,月刊已進入第29年,為因應現代讀者的閱讀習慣,未來將以LINE、FB粉絲團、友緣官方網站等媒體方式,發送我們專業師資群寫的文章,讀者可依著自己的狀況,在任何地點、時間,以更輕鬆的方式點閱目前月刊中的文章。因此自111年起,本月刊的紙本發行將異動變更為每年5月出刊,稱為《友緣家庭年刊》,感謝長期月刊之友不斷支持與鼓勵我們,請繼續為友緣加油。
       在友緣家庭月刊創刊號的發刊詞中,提到社會心理學家佛洛姆對愛的藝術的看法,他說:「人終其一生在尋求如何愛人,而愛人必須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是知識,其二是實踐。」等著被愛是痛苦的,學習如何愛自己、愛人是幸福的。無論我們以傳統或E世代的傳播媒介和關心家庭教育的朋友連結,不變的是友緣最深的期許,希望能透過分享臨床工作經驗,幫助成人更了解自己、配偶、孩子、朋友的個性和思考體系,學習以對方感受得到的方式展現關懷。歡迎加入我們經營溫馨家庭的行列繼續學習愛的知識與實踐方法,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每期月刊的內容包括:
※焦點新聞:對時事、特別議題的回應
※相愛一生:探討婚姻議題
※孩子的心、父母的愛解讀親子互動、增進親子關係 
※親師溝通:提供親師互動有效的SOP
※成長軌跡:分享孩子成長的心路歷程
※我們這家人:如何面對家族內的人際關係
※活動介紹
  ---
以上內容依篇幅狀況作調整

 

【感謝大家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