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就是在意!(254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老公在家雖然排行老大,但比弟弟晚結婚,弟弟結婚後就搬出去組織小家庭,老公就繼續和媽媽住,婚前老公就說要和媽媽住,崔西沒有反對,總覺得可以得到婆婆的照顧也很好,婚後婆婆也善待著崔西,崔西覺得自己蠻幸福的。但這樣的幸福感,跟著小叔和小嬸回來的次數而下降。小叔和小嬸星期天常會回來看婆婆,雖然婆婆會煮飯,但崔西也要一起幫忙,吃飯前陪著買菜、洗菜、在旁邊當副手,吃完飯還要洗碗,崔西都甘之如飴,但越來越不舒服,因為婆婆常特別的善待小嬸,如:一直很殷勤的要他多吃菜、幫她和小叔挾菜,而且也會在崔西的面前誇獎小嬸多能幹,如:要不是她會賺錢,小兒子是買不起房子的、人除了長得美之外,還很溫柔大方…等。聽了婆婆對小嬸的讚美,崔西覺得不舒服,事後告訴老公,老公也附和婆婆的想法,所以崔西覺得自己很孤單,在這個家沒有人了解我,夫妻常在小叔要回來時有些不愉快。崔西也跟老公說想搬出去,但老公說:「留媽媽一個人在家她不放心。」

對於婆婆誇獎小嬸,崔西可能會這樣想:
一、都說她好,那我呢?
二、好希望也能得到婆婆的讚美。
三、他讚美小嬸,是不是在說我不好,還是希望我也能多賺一點錢幫老公買房子?還是認為我也要學學小嬸呢?
四、和我媽一樣,總是在我面前說姊姊好,讓我好吃味喔!。
五、有一點失望,我不是最好的。
被這樣的心思干擾著平靜的心,真的不合算,以下建議崔西可以試試看:
一、問自己:「小叔和小嬸沒回來時,快樂嗎?」「不牽涉他人時夫妻快樂嗎?」如果是快樂的,那麼當自己吃味時,告訴自己:「我只是想要有同樣的待遇而已。我自己也很棒呀!」
二、當婆婆在跨獎小嬸時,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告訴婆婆嗎?如:「媽媽是希望我也能幫助老公買房子嗎?」也可以告訴婆婆:「妳覺得小嬸很棒的地方,妳要告訴她喔!她一定會很高興。那妳覺得我那裡很棒呢?」
三、如果可以的話,回去問媽媽:「小時候妳總是在我面前說,姊姊很棒的地方,是為什麼呢?」
       去釐清內心在意的地方,讓自己活在現在,相信崔西的心情會快樂起來。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