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職101問~月刊241-260期

小孩不想寫測驗,怎麼跟安親班老師溝通?(260期)

我的小孩二年級,經常因為要寫很多測驗卷,吵著不上安親班,我是職業婦女實在沒有辦法,這個安親班的老師態度都還不錯,但是擔心若要求老師給孩子少寫點測驗,其他小孩會不會抗議而造成老師的困擾,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More

因被取綽號而撕對方的簿子,該怎麼跟家長說?(257期)

  小學三年級的小強長的壯壯得,他的好朋友小立很喜歡寶可夢的卡比獸,就一直叫小強「卡比獸」,小強有說「不要叫了啦」,小立還是一直「卡比獸、卡比獸」地叫,小強受不了就撕了小立的簿子,小立很生氣堅持要小強賠,該怎麼處理與跟家長說呢?

More

無法判斷東西是誰的,該怎麼跟家長說?(254期)

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經常為玩具爭執不休,兩人都堅持玩具是他的,也各自找證人提出強而有力的證據來證明,通常玩具是從合作社很容易就買到的樂高,真的很難判斷玩具的所有權,該怎麼處理?又該如何跟家長說?

More

分組時沒有人願意跟孩子同組,該怎麼跟老師說?(253期)

我的小孩是男生,比較退縮、被動,通常都等同學主動找他。升上三年級後,他回家跟我說,現在分組時都沒人跟他同一組,我該怎麼跟老師求助呢?

More

我該怎麼回應老師?(252期)

女兒剛上小學還在適應學校,老師打電話來說她在學校上課會說話、自言自語,堅持不吃某些食物,勸說效果不彰,老師問我的孩子是否有過動,我該怎麼回應比較好?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