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源起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民國73年,從日本回國的廖清碧老師在大學教書並參與教育局委辦的春暉專案,這樣的工作經驗,讓專研社會工作助人臨床方法的廖老師,深刻體會大多數的社會與教育資源,著重於特殊性的兒童及青少年(資優生或問題兒童、青少年),然而佔大多數的一般性孩子因為他沒給大人造成負擔而被疏於用心,就兒童的發展基點,這些一般性的孩子是「將來社會重要的多數成員」也同樣需要被用心的培育才不至於走向歧途。

  此外,為了解孩子的困境和問題由來,家訪時發現家庭功能和老師功能影響著孩子,更深刻覺得當一般家庭在教育孩子有盲點時,如果沒有得到適時的親職教育支援,那麼孩子的問題將會延伸至青春期。

  因此,廖老師成立了『友緣基金會』期待所有的孩子雖然特質各有不同,也同樣有被關注的機會,在成長的過程中,依不同的需要給予適切的教育方向。當大多數的孩子都擁有健康的身心與快樂的童年,那麼,穩定的多數會是社會結構的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