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期=叛逆!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我沒有那麼難搞,只是你不懂─
青春期=叛逆!

作者:財團法人台北市友緣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出版發行:中正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劃撥帳號:0009914-5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43號4樓
                 電話:02-86676565
                 傳真:02-22185172
版日期:2013年11月初版一刷
語言:單色
定價:280元
ISBN 978-957-09-1934-9

推薦序 1                                 
       青少年的辛苦在於「轉大人」過程產生的陣痛,他們身心都處在是「孩子」或「大人」的矛盾中,他們期許自己像「大人」一樣可靠、成熟、獨立又自主,偏偏卻出現看似不負責任、賴皮、依賴的「孩子」行為,加上賀爾蒙因發的兩性問題及強大的課業壓力,當他們想靠自己量擺平種種苦惱卻不得法時,此時父母的介入、代勞或幫忙,無疑踩到他們自覺是「大人」的地雷,雙方都被炸的傷痕累累。
       父母的辛苦也跟「轉大人」有關,很多青春期的父母,經常感慨小時候那個「聽話」、「溫柔」、「善解人意」孩子不見了,竟然轉變成「大吼大叫」、「嗆」大人的「壞小孩」,原本親密的親子關係,變的跟陌生人一樣疏離。
       中正書局本著關懷社會、貢獻社會的精神,從青春期發展中,找到愛情、師生、友情、學業、未來、生活等七大類,進入校園作調查及訪問,找出困擾排行榜共計100問,這些問題了青春期孩子的心裡話及需求,也是父母進一步瞭解及協助青少年成長的極佳管道。
       友緣基金會對服務兒童、青少年及家庭有資深豐富的機驗,有幸受邀一起來為青春期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寫一本實作的書,提供關心青少年的父母,讓家庭成為青少年社會化學習最重要的場所。
       本書不僅提供青少年如何自我瞭解,拓展思考問題的角度,而能克服生活的種種難題,累積更多的自信及快樂;同時提供父母們,如何和孩子討論和一起來解決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同時提供父母們,如何和孩子討論和一起來解決他們所面對的參考指標,期望能真正落實教育出適應好的踏實青少年。
                                                                                 友緣基金會執行長  廖清碧
推薦序2                                 
    生活裡的大小煩惱,像豆豆一樣冒個不停;
    在戶朋友,卻老是陷入分分合合的困擾中。
    喜歡追求新知,但討厭考不完的試、背不完的文章;
    雖然有夢想,心裡仍然很徬徨。
    渴望長大,不喜歡爸媽老說「你還小」;
    想和老師好好相處,卻不知良師何處找尋。
    由於身心急速發展,青少年總有一籮筐的煩惱和困擾要一處可安放的角落。然而,要讓青少年願意打開心房,一吐胸中苦悶,而且還能給與青少年情緒上的支持和解決問題的引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從事親職教育工作二十多年,只要碰到家有兒童青少年困擾的家長,友緣基金會依直都是我強力推介的優質機構;因為基金會的每一位老師會兼具專業的素養與助人的熱忱,不只陪伴孩子走過苦惱,也協助家長提升親職效能。中正書局企劃、出版,友緣基金會教師群執筆的《青春期=叛逆?!我沒有那麼難搞,只是你不懂》,將每位老師「和青少年做朋友」的智慧化文字、集結成冊,提供給同樣位青春煩惱的大孩子一個很棒的參照架構,也讓閱讀本書的家長更了解,年輕的心靈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說青春事一首交響詩,那麼生活點滴、友情來去、課業學習、未來追尋、親子互動、師生關係,就是讓這首詩有了更多樣的面貌與豐富曲調的篇篇樂章。讓青春更加於快明亮!
                                                    台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親職及兒童青少年心理教育專家  楊俐容

檔案下載 訂書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