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執行長的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篇意味深長的故事。

  透明的陽光其實可以解析出多種色彩,在我們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凡的人生事件背後,其實也有許多複雜的心情糾葛著,而在這些心情底下,藏著一個有待我們去整理的心靈倉庫,其中的童年經驗、家庭背景、求學過程、社會價值觀等等,都可能形塑了我們的性格,影響了我們對工作、婚姻、親子教養的角色期待與扮演。

  因此,當我們越能誠實地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聲音,越能勇敢地整理內心的情結,越能負責任地扮演自己人生的主人,也就更能用一種清明的自覺,為自己打造一把幸福之鑰,替身邊的人帶來溫暖。

  三十多年來,友緣致力於協助成長中的孩子,以及面臨親子、婚姻課題的成人。在這裏,沒有一成不變的教條,沒有單方面的知識傳授。我們藉由活動,來幫助孩子了解自己和他人,培養作決定的勇氣與規劃能力,讓他們成為獨立負責的個體。成長團體中的經驗分享,幫助人多角度看待人生難題,在戲劇重現中,發掘親子或夫妻溝通的盲點,進而找出新的互動模式。個人的沙箱療法,則提供一個專心傾聽自己心靈的機會。每週固定的親子、婚姻電話諮詢,就像身旁一個守護你的朋友。

  人生好滋味,我們何其有幸,得以參與這一場盛宴。更幸運的是,我們可以運用我們的智慧,烹調出獨一無二的風味。這段過程也許辛苦,但是友緣誠懇地邀請您,也願意陪伴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