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變一個家 從一位家庭成員開始(240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友緣基金會於103年開始,承接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士林北投區家庭綜合服務方案,服務對象擴及台北市兩個最大的行政區—士林區、北投區,並注入一批社工新血與全新的專業服務方式,透過積極家訪與校訪,將社工的關懷協助深入家庭及其孩童,同時連結在地社區資源,提供全方位的家庭處遇服務,並針對士林北投區高風險家庭的長期困境及其特殊需求,進行深入的需求評估與方案設計,結合友緣基金會30年親職教育與團體輔導的專業能力,積極提升其親職功能,重新建構正確的親職教養觀念與方式。
       今年友緣家庭綜合方案組將更積極開創新方案及新的服務形式,針對不同類型的高風險家庭及其孩子的需求,研發出三大類型方案服務--【親能深化五部曲】、【兒少向前行四部曲】以及【個別輔導服務】。
       我們深深相信:改變一個家,從一位家庭成員的改變開始。(Bowen,1971)
       我們邀請家庭照顧者來機構參加活動,也引進親職教育專家陪同社工員進入家庭,幫助家庭照顧者加速學習親子溝通技巧,提升親職角色的責任感。
       我們運用家庭系統理論與優勢觀點協助家庭成員再次建構溝通模式,讓親子衝突改變成親子合作的起點。
       我們幫助孩子們改變一個視野,從【受助者】轉為【助人者】角色,學習用創意和行動改變社區,幫助孩子重建自信,找出自己的人生方向,積極付出行動,透過孩子促發改變,幫助自己和家人脫離貧窮與高風險的世代循環。
       友緣運用社會的力量,從協助一個家庭成員願意改變開始,自信的人生、安定的家、和諧的社會將會如骨牌效應般展開,來自社會的祝福終將會回報到社會中,人與人之間因此有了正向循環。友緣謝謝您的關懷與支持!

友緣基金會專任老師  父母親成長團體(18歲以下孩子的家長)  SST教育與班級經營電話諮詢 兒童成長團體(國小學生)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