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了未來,我們犧牲了現在嗎?(238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夫妻常因為很多小事而爭執,舉凡需要決定的事,如:假日要不要回婆家、給他父母多少生活費、家庭用品、小孩衣服、上什麼樣的學校、孩子的教養、食物的品質、過年紅包多寡、要不要出遊……等因價錢的多寡而不愉快。有歧見時老公習慣大聲說話,而崔西習慣不語但我行我素,雖然沒有太多的吵架聲,但是氣氛就是怪怪的。漸漸的婚姻中快樂的時間越來越少,崔西說老公不可理喻,老公說崔西不講理,因此夫妻也就越來越陌生。

崔西的心情

一、我只是要求生活的品質能維持在某種狀態,我並不奢侈,但是他總要我節儉、忍耐,但這是他的標準,要我節儉和忍耐,就是要我委屈和他共度一生,我實在不願意。

二、我最不滿意的是我自己,婚前就知道他比較節儉,想說婚後可以改變他,沒想到是他想改變我,除了抗拒降低生活品質外,我也無法說服他、讓他改變,讓我有很深挫折感。

三、當他孝敬父母的錢卻非常的慷慨,對我和孩子的花用他卻斤斤計較,什麼事都要管,讓我好吃味。

四、常覺得在他面前我不是我,我是他的屬下,我做什麼事都要經過他的同意。

五、我要為了老年生活而犧牲現在嗎?

老公的心情

一、夫妻是一體的,一起努力一起存錢,才能有好的老年生活。每次都說她的或我的,夫妻就是一體的,妳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妳的。

二、當太太的行為符合我的想法時,我就不管她;但如果她的想法和作法和我的差太多時,我覺得我應該約制她。我這樣做都是為了這個家好,她都不了解,我好孤單。

如何化解憤怒和孤單感覺呢?也許可以試試看以下的建議:

一、學習接受夫妻是兩個個體,接受自己,也尊重對方的喜好和權利。

二、將夫妻金錢分開,協調家裡的支出如何分擔。

三、夫妻在一起時不談錢,只談情感,並以情感為基礎來談事情的處理方法。將婚前的感情漸漸找回來後,也許憤怒和孤單就不見了。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