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總是擔心著配偶和小孩(269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婚姻生活中最讓我痛苦的事是:老公總是喜歡做冒險的事,每次都帶著孩子去騎腳踏車、溜滑板、游泳……。因為我擔心,所以我總是想要阻擋,當我阻擋的時候老公都很不高興。他覺得我會把孩子變成沒有冒險精神的人。但我考慮的是:安全。身為母親關心孩子、身為太太關心先生有錯嗎?


  安全真的很重要,只是每個人對於安全,有自己因為經驗的累積所產生的定義,用個人的定義來要求別人配合是很困難的,因為雙方的定義是不同的。對孩子來說,媽媽或爸爸過度的要求安全,讓孩子失去自我保護的能力、或忽視安全的重要性,反而更危險。而配偶也因為不想讓你擔心,偷偷的在外面做他想做的事,反而容易造成夫妻的衝突。

  當我們覺得不安時,可以試著問自己:「這不安是什麼?什麼時候有過呢?我在擔心什麼?」得到答案之後安慰自己:「沒事的,要相信他們有他們的經驗。」因為只要你能相信,那麼你會心安,也提供他們一個能安心的環境,他們就會更有理性來處理所發生的事。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