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尊女卑有道理嗎?(272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我從小就在大家庭中長大,看著奶奶、媽媽總是忙著家裡的事,晚餐總是比較豐盛,因為爺爺和爸爸回家吃飯,家裡有重要決策都是爸爸說了算。奶奶特別喜歡哥哥,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都偷偷留給哥哥。我從小心裡就想:男生好像比較大。
  

     結婚後很自然的就模仿著媽媽的角色扮演,雖然上班但回家還是要煮飯、帶小孩,老公總是像爸爸他們一樣,回家就看報紙、看電視,家裡有重要支出我總是會問他的意見,他講的算。如買房子,他說:手邊要有現金才安心,買了房子就沒有現金了,因此到現在我們還是租房子。

       後來我實在撐不住了,找老公看孩子的功課和簽聯絡簿,老公睜大眼睛說:「妳做起來順順的就好了,為什麼要麻煩我呢?」這時候我才發現,他不是我爸爸,我也不是我媽媽,為什麼我要凡事都學媽媽呢?我應該有我的想法,順著我的想法來改變我們家的文化,要不以後我的女兒也會跟我一樣,過著男尊女卑的生活。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