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處理問題三步驟(230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想讓孩子自己睡,老公覺得能夠陪睡比較安心。崔西覺得給孩子零用錢不要給太多,老公覺得寬裕一點比較好。崔西想要限制孩子看電視時間,老公覺得只要孩子功課做完就不要限制。孩子漸漸長大,在學校和同學相處、負責任…等問題,讓老師很苦惱。當老師寫聯絡簿、打電話來述說她的苦惱時,崔西會覺得老師是在怪她,因此崔西就開始怪老公太寵小孩,老公也說因為崔西管太多了、老師太吹毛求疵了。雖然夫妻互相指責的次數越來越多,孩子在學校的問題一點也沒有減少。
       除了互相責怪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
請參考下面三個步驟
一、想一想壓力源是什麼?
①是老師打來的電話,讓自己感覺被責怪了嗎?
②是一直以來看著老公,總是順著孩子的教育方式,而感覺不安嗎?
二、找個安定自己的方法:
①如果是老師打來的電話,讓自己感覺被責怪了的話那麼也許可換個想法:老師只是在求救,希望我們能幫幫她,而不是在怪我。
②如果是一直以來的不安,那麼常告訴自己:「身為爸爸也有他想要關心孩子的方式。」
三、安定完自己之後,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方法:
①和老公商量老師打電話來,可以做什麼?
②夫妻一起找輔導室老師、專業人員談談如何教育小孩。
    讓自己習慣三個步驟處理模式,相信問題會慢慢解決,夫妻關係也會因為一起面對問題,而有合作和堅定的夫妻關係。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