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老公是媽寶(240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崔西老公是家中唯一的男孩,婆婆也總是喜歡支使崔西老公做事,其中如:看醫生、去機場接姊姊、陪妹妹去相親….,因為這樣崔西常需要獨立照顧兩個幼小的孩子,有時孩子生病都找不到助手,或星期天他忙著他的家人,小家庭都交給崔西,崔西常很有情緒,崔西覺得自己在婚姻的痛苦,都是來自於婆家,因此對婆家的人也都不友善,而老公又很希望崔西能善待他的媽媽和姊妹。

崔西的心情:

一、很失落,這樣的婚姻不是我想要的。

二、一個人努力好孤單、壓力好大、好累喔!

三、小孩好可憐,總是看不到爸爸。

四、吃醋。

崔西可以想一想以下幾點

一、想一想自己要什麼?如:我想要兩個人可以一起努力的小家庭、我好希望他也能看到我們需要他。

二、老公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為什麼?

  常一個人照顧孩子,真的很辛苦和孤單,婚前總是希望婚姻能得到照顧、一起營運一個小家庭,看著他總是去照顧他的家人,我和孩子好像不是他的家人一樣,這樣想心裡就更不是滋味了,也就更沒有心情去善待他的家人。情緒也跟著心情而起伏,因此就深深的影響著自己的健康和夫妻關係。

  對於老公這個家人,我們可以做點什麼?讓老公感覺到他對小家庭的疏忽呢?如:

一、假日崔西自己帶著孩子出遊,不在家等待,自由的帶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

二、給他有機會為小家庭貢獻自己,增加他的參與感,如:請他簽孩子的聯絡簿、參加孩子的學校日、做家事。

三、漸漸的當夫妻關係穩定下來,協商小家庭活動日,如:外食、共遊…等,有機會和家人共同創造和分享快樂。

  因為崔西可以情緒穩定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也就會感受到內在的滿足,因此情緒較不容易被外界影響,自然的小家庭也會充滿歡笑,讓人覺得想回家,不回家都不好意思。夫妻關係越來越穩固。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