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我的還是聽你的(270期)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每次看到老公總是要孩子聽他的,孩子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我總是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於是不期然的同情起孩子來。就想替孩子爭取說話的權力,也因此夫妻的衝突就不斷的發生。其實我知道我最大的希望是:希望能改變老公不要像我爸爸一樣,也希望他能尊重我和孩子的想法、意見。但是老公總是問我,這個家是聽你的還是我的。當他這樣問的時候,不知道如何回應,心裡想這婚姻沒有希望了,在不斷的絕望中,常想我要不要離婚,離婚對孩子好嗎?

 

  在婚姻中沒有機會講出自己的意見,也覺得講出來他聽不進去,真的很挫折。很挫折不知要怎麼辦時,想要離開他是很正常的。

  對孩子來說,父母和家庭是他賴以為生的地方,我期許家是一個夫妻可以商量的溫暖環境。然而,可以商量的夫妻關係是需要努力的,也是值得努力的。比如能經常看到配偶的優點、而且讓他知道你看到這優點。不在爸爸面前袒護孩子,因為他覺得你在阻擾他教育孩子。常和老公分享自己的心情:如看到你很兇我就很害怕……慢慢地會緩和夫妻關係,溫暖的家庭就這樣產生了。

廖清碧執行長 女性成長團體 婚姻電話諮詢  親職教育電話諮詢   【FB粉絲團頁】 支持友緣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