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01-220期

做自己的媽媽來安撫自己(201期)

崔西排行老二,小時候姊姊表現優異被媽媽看重,妹妹嘴巴甜會撒嬌很得爸爸寵愛,就只有崔西覺得孤單沒人疼。讀書時認識了學長,學長很體貼,總是噓寒問暖的,每天兩個人膩在一起,這種「被愛」的感覺,讓崔西沒人疼的「痛」受到了療癒,這種「被愛」的感覺,讓崔西決定嫁給他。甜蜜的新婚期過後,老公忙於工作,崔西忙於適應婆家生活,小心翼翼的維持關係讓崔西覺得很累。雖然如此,偶而還是會看到婆婆不悅的眼神,當崔西在老公面前訴苦時,老公通常要崔西多忍耐、或和妯娌多學習,漸漸的崔西開始覺得孤單,心裡想:「他變了,他是不是不愛我了。」漸漸的夫妻之間對話變少了,老公也越來越晚回家。這樣的生活只有小孩、婆家、責任,而沒有情感讓崔西活得不快樂,很想人間蒸發。
雖然自己很需要被愛,但是還是很努力的去照顧別人,是一種很棒的情操,能夠「給」表示崔西是有能量的,但崔西的心情讓崔西感受不到自己「是可以的」,如果崔西靜下「心」來關心自己的心情,相信崔西會看到自己「可以」的地方。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