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61-280期

互丟火球,招架不住(274期)

  看著先生專心的吃飯,一句話也沒說,心裡等著他說一句讚美的話,沒想到他吃完了,一句話也沒說,只問:「有水果嗎?」我終於忍不住的說:「我辛辛苦苦做飯,你連稱讚一聲都沒有,我好受傷。」先生回應說:「你太玻璃心了。我沒有說就是好吃呀!」聽他這樣說,就更讓我覺得不舒服,夫妻吵架總是由這裡開始。結婚這麼久了他明知卻不願意做,這時候心裡覺得委屈和孤單,很想離開他、不理他。

More

男尊女卑有道理嗎?(272期)

  我從小就在大家庭中長大,看著奶奶、媽媽總是忙著家裡的事,晚餐總是比較豐盛,因為爺爺和爸爸回家吃飯,家裡有重要決策都是爸爸說了算。奶奶特別喜歡哥哥,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都偷偷留給哥哥。我從小心裡就想:男生好像比較大。

More

父母買房給孩子嗎?

婚後一直租房子住,每個月付租金,公婆就一直覺得可惜,每個月付了那麼多錢房子還是別人的。而我從出來讀書之後,也是租房子,每次房東要我搬家我就必須搬,因此聽到公婆說要幫忙付頭期款買房子時,我心裡很踏實也很高興。後來公婆在他們家附近看到覺得不錯的房子就買了,要我們去看看準備搬家。

More

聽我的還是聽你的(270期)

  每次看到老公總是要孩子聽他的,孩子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我總是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於是不期然的同情起孩子來。就想替孩子爭取說話的權力,也因此夫妻的衝突就
不斷的發生。其實我知道我最大的希望是:希望能改變老公不要像我爸爸一樣,也希望他能尊重我和孩子的想法、意見。但是老公總是問我,這個家是聽你的還是我的。當他這樣問的時候,不知道如何回應,心裡想這婚姻沒有希望了,在不斷的絕望中,常想我要不要離婚,離婚對孩子好嗎?

More

我總是擔心著配偶和小孩(269期)

婚姻生活中最讓我痛苦的事是:老公總是喜歡做冒險的事,每次都帶著孩子去騎腳踏車、溜滑板、游泳……。因為我擔心,所以我總是想要阻擋,當我阻擋的時候老公都很不高興。他覺得我會把孩子變成沒有冒險精神的人。但我考慮的是:安全。身為母親關心孩子、身為太太關心先生有錯嗎?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