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幼兒101問~月刊221-240期

當孩子哭鬧時(224期)

叮叮是一個愛哭的小孩,一哭起來,可是沒完沒了,有次甚至驚動警察來瞭解是否有家暴,原來是鄰居聽不下去而報警。噹噹則是個愛生氣的小孩,而且還會生氣很久。別人看起來是一點小事,他卻可大發脾氣,哭吼打人是常有的事。
家裡有這樣的小孩真是傷透大人的腦筋,當用盡了所有知道的方法皆無效後,還真難平靜的對待這個孩子!孩子碰到挫折,有情緒產生是很正常的事。可是看到他們這麼激烈的情緒反應,不免跟別的小孩做比較:別的小孩會不會這樣呢?

More

請客交朋友是好方法嗎?(223期)

小柏發現公園最近有一個新來的小朋友,於是有一天他拿著一包零食,像聖誕老公公似的一個個的發放給所有小朋友,然後很滿足的享受眾星拱月的感覺。大夥兒因為有免費的零食可以吃,也很開心,環境的氛圍一片祥和。這是小柏跟小朋友在一起時最開心的時候,可是可以維持多久呢?

More

一至六個月嬰兒的3C幸福存款(222期)

一至六個月嬰兒,大多從大人對待他們的方式,累積對人、及世界的看法,這是他們對外界產生信任感的重要階段,而他們最大的貢獻就是,一天一天順利的成長,即使生病也可以痊癒,發展出更強大的免疫力。
此階段的父母可以做下面的事情,為孩子存進3C存款

More

3C對幼兒的重要性(221期)

合作、貢獻、勇氣(Cooperation、Contribution、Courage),是幼兒幸福3C存款的內容,上期談過合作的意義,這期將談談在幼兒時,開始累積貢獻、勇氣,對幼兒的重要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