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41-260期

屬於我們的特別日子─如何在婚姻中持續創造浪漫?

崔西常在有紀念性的節日和老公吵架,崔西常等著老公在這些節日,能安排好如何慶祝,但每次總是失望,因為老公不是忘記,就是安排的節目和崔西的期待有很大的差異,當崔西不滿意時,老公會說怎麼做妳都不滿意,那就自己安排呀!崔西就更生氣了,自己安排就失去羅曼蒂克了。老公常說女人太難搞了,但崔西卻說婚前你都可以,婚後為什麼就這麼不在意,難道我不重要了嗎?

More

溝通的SOP(243期)

崔西很想要一個沒有爭執、溫馨的家庭,但是婚後夫妻就一直為了不同的想法、教育、家事姻親關係…等事情吵架,崔西很傷心。因為崔西從小就看著父母為了大大小小的事吵架,小小的心靈下了一個決定:「我將來一定要找個不會和我吵架的老公。」崔西沒想到,婚後老公總是有很多要求、而那些要求總是崔西做不到的,有時也是崔西不願意做的,夫妻常因此吵架,這樣的家庭讓崔西生活得很不愉快。

More

在對錯之外(242期)

崔西總是看不慣買東西殺價、殺不下來就要拗一點東西的人,沒想到結婚後發現自己的老公因就是這樣的人,當老公和商家討價還價、向商家拗東西時,崔西覺得厭惡和沒面子,總是不由自主的替商家講話,出了店家之後夫妻一定會吵架。除此之外,當崔西買了東西回家時,老公會問買了多少錢,不論什麼價碼,老公總是會說妳又被騙了喔!只要崔西辯解,老公就不高興,然後又會吵架。崔西厭倦了這樣每天吵架的生活,可是又不知道要怎麼做可以不吵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