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21-240期

累積的爆發點(225期)

崔西自從沒上班以後,每天煮三餐,晚餐小姑一家三口,也要回來吃飯,崔西總覺得忙不過來和委屈。早上漢克要崔西帶媽媽去看醫生,崔西有點為難,老公說:「妳整天在家,要妳做一點事,妳在為難什麼?」

More

共同學習當家人

老公被公司要求放無薪假已經一段時間,看著老公的無助感,崔西不捨又擔心,不捨是老公已經很努力工作了,擔心的是家裡的經濟,一切的開銷都由崔西來負擔了,崔西覺得好重,所有的生活品質都受到影響,看到喜歡的東西都要忍耐不買,這時候心裡就開始埋怨,如果他沒有放無薪假…。雖然知道老公是無辜的,但心裡就是不舒坦,家裡氣氛陷入谷底。
老公也為了彌補崔西的辛勞,每天都把飯菜煮好、家裡乾乾淨淨、孩子也不敢太大聲說話,讓崔西深覺內疚,也拿自己的情緒無可奈何。

More

女性情意的key(222期)

崔西感覺自己和老公的關係開始有點疏離,自從孩子出生後,崔西總覺得自己很疲累。五點下班接完孩子後,回家準備晚餐,等老公回家後一起吃晚餐,飯後請老公照顧一下孩子,崔西就開始清潔廚房和碗筷,幫孩子洗澡、講故事、哄孩子睡覺….等孩子睡著後,崔西已經累得想睡覺了,而老公也洗完澡在等崔西,崔西知道老公想要做什麼,但崔西知道自己心裡不想、身體也不願意。

More

我要你在家(221期)

崔西爸爸因為做生意常有應酬,朋友多常外出,雖然有時媽媽會陪伴一起外出,但崔西常看到爸爸不在家時,媽媽落寞的神情,有時看到媽媽因為爸爸交到不適當的朋友,而傷心的鏡頭。和漢克認識之後常參加漢克和朋友的聚會,漢克朋友多聚會也多,可以和漢克在一起,有可以認識許多朋友,崔西覺得很有趣。
但結婚後崔西喜歡待在家裡,漢克還是喜歡和朋友聚會,有時在假日、有時在晚上,當老公接到朋友電話要外出時,崔西總是很不愉快,夫妻常爭吵,最後崔西都會歸咎於漢克的朋友不好,漢克因此又很不高興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