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21-240期

處理問題三步驟(230期)

  崔西想讓孩子自己睡,老公覺得能夠陪睡比較安心。崔西覺得給孩子零用錢不要給太多,老公覺得寬裕一點比較好。崔西想要限制孩子看電視時間,老公覺得只要孩子功課做完就不要限制。孩子漸漸長大,在學校和同學相處、負責任…等問題,讓老師很苦惱。當老師寫聯絡簿、打電話來述說她的苦惱時,崔西會覺得老師是在怪她,因此崔西就開始怪老公太寵小孩,老公也說因為崔西管太多了、老師太吹毛求疵了。雖然夫妻互相指責的次數越來越多,孩子在學校的問題一點也沒有減少。            
  除了互相責怪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呢? 

More

用愛心說實話(229期)

  崔西總是很率性的說話,而且;說過就好了不計仇,朋友都說崔西是個傻大姊。漢克是個總是考慮別人情緒的人,會轉個彎講話的人,當崔西因為講話太直時,漢克總是笑笑的轉個彎講話或沒有反應,因此漢克在崔西的心目中是個包容度很好的人,放心的結婚。婚後因為漢克的忍耐,兩人相處還算和諧,但是只要去過公婆家,漢克就變得怪怪的,崔西就會爽直的問:「是爸媽說我的不是嗎?」漢克也轉個彎說:「爸媽都希望你講話時,能稍微考慮別人的立場,這樣別人會覺得舒服一些。」當崔西聽到老公這樣說時,心裡覺得不舒服,就脫口而出的說:「是他們愛受傷的,幹嘛要別人修正。」夫妻越來越沒話說。

More

讓自己快樂起來(228期)

崔西總是默默的做著家事、照顧著孩子,而老公總是忙著他雙親、姊妹的事,再來就是玩他的電腦,看起來其他人和電腦,比我和孩子還重要,他明明在我身邊,但總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很遙遠,也覺得很孤單,崔西常想他是不是不愛我了。漸漸的崔西也開始喜歡上網交友,認識了男性網友,開始有人可以沒有壓力的「談心和聊天」,好像又回到婚前談戀愛的感覺,生活開始不再那麼無聊,每天有些樂趣和希望了,但心裡總覺得有些不安,因此崔西想:「是不是該離婚了。」想到小孩崔西就猶豫起來了。

More

學習關心幼小的自己(227期)

崔西在家排行第二,常看姊姊不乖、頂嘴,被爸爸罵。崔西很害怕爸爸生氣的樣子,總是費盡心思,避免做會讓爸爸生氣的事。長大後只要有人或上司大聲講話,崔西都會擔心他是不是在罵我。婚前老公很溫和、體貼,但沒想到婚後老公常和公公大聲吵架,老公不滿意時也會大聲說話,都讓崔西害怕,就像小時候一樣,很擔心自己被波及。有了小孩後,老公的教育方式,也讓崔西害怕和同情孩子。

More

山不轉路轉(226期)

在婚姻中被老公疼愛是崔西的願望,婚前被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崔西決定進入婚姻。沒想到婚後漸漸的,老公只關心他自己,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崔西要張羅的,雖然是這樣崔西還是很努力的照顧著這個家。另外,崔西常覺得自己被老公嫌棄,總覺得被老公挑剔,當崔西做的事沒有達到他的標準,他就會發表高見,這時候崔西就覺得沒有被疼愛,其中如:「這菜太鹹了」「這裡沒有擦乾淨」「衣服沒有洗乾淨」…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