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婚姻101問~月刊221-240期

夫妻合作是孩子的幸福(235期)

崔西婚後陸續生了兩個孩子,每天上班、家事、照顧孩子忙得不可開交,而老公總是做他要做的事,崔希總是想:「他很忙,不要打攪他。」也交代孩子不要吵到爸爸,孩子和媽媽總是比較親,老公常說:「孩子都和媽媽親,都是媽媽的孩子。」崔西心裡不舒服。

More

找回失去的自我(234期)

崔西每天過著忙碌的日子,家裡的大小事都是自己的責任,只要老公想要做、或做不到的事都交代崔西做,而崔西也覺得老公上班很忙,因此什麼事都接下來做,但是如果結果不如他的意,老公就會大聲的責怪。做起事情來都要考慮結果,也擔心做不好,而壓力很大,心裡總覺得被一塊石頭壓著的感覺。

More

讓問題單純化!(233期)

結婚快二十年了,崔西看老公越看越不順眼和不耐煩,眼睛所看到的都是他的缺點,因此常鬥嘴、吵架,家裡的氣氛不好,但是老公還是依照自己的步驟生活,一點也沒有被崔西的情緒影響,崔西總是氣得牙癢癢的,氣不過時心裡就想:「我一個人生活,可能會比較快樂些。」這樣想心裡好過一些。但有時候又覺得老公也有可愛的地方,因此崔西對自己感到很困惑。
崔西在困惑什麼呢?二十年的婚姻要捨棄覺得可惜,不捨棄又不知道該怎麼過下去。

More

吃醋表示愛我(232期)

崔西覺得自己的婚姻生活很無趣,並不是老公不好,每天準時回家,也會幫忙做家事,無論崔西做什麼他總是好整以暇,崔西晚歸他也一點都不介意、不會找人,就認定崔西一定會回家,縱使看到崔西被男同事送回家也不吃味,他的不擔心、好整以暇…都讓崔西不舒服,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More

找回「愛」的感覺(231期)

崔西上班、煮飯、照顧孩子,漢克有時也會臨時,要求崔西幫忙照顧自己的父母、和處理漢克不會處理或沒空做的事,漢克如果不滿意的話,就會數落崔西沒用,有時在公婆面前被數落總覺得沒面子,也覺得不被老公照顧。晚上把所有家事做完、看完孩子的聯絡簿、洗完澡之後,就已經累壞了,這時候老公如果又靠過來就覺得沒有能力應付,有時直接拒絕,有時就假裝睡著了。但漢克經常不諒解崔西,對於被拒絕,很不滿意。

More